《水浒传》读书心得800字
【第1篇】【读《水浒传》之乐】金圣叹先生说过:“天下之乐,第一莫若读书;读书之乐,第一莫若读《水浒传》。”而《水浒传》于我,那荡气回肠的文字,悲凉不甘的呐喊亦常在耳畔回响。其间的兄弟情、江湖义、报国忠更是让我醉在其中。乐的是那“生死之交一碗酒”“水里火里不回头哇”。林冲与鲁智深,是不远千里相送相救的......
《水浒传》之“义”
我最喜欢读《水浒传》这本书了,小时候看“小人书”;上学了看电视连续剧;现在我却见到《水浒传》原著更加爱不释手了。《水浒传》这部小说,浸透了世界上所有的侠士豪情,包含了天地间全部的英雄气概。及时雨宋江、花和尚鲁智深、行者武松、黑旋风李逵、豹子头林冲、小李广花荣等等,都是非常好的例子。《水浒传》里值得学......
知己知彼,方能百战百胜
在这个漫长的暑假中,我读了很多书,有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抬头见喜》、《红楼梦》、《足球的历史》、《荒野求生系列》.......等,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《水浒传》。 《水浒传》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,里面所描写的是108个梁山好汉替天行道的故事,每个故事都很精彩,引人入胜。其中有一个故事令我感动最深刻,那就......